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東京皇居路跑初體驗

2014年底跟同學安排了一趟以東京為主的自助旅遊。

趁著這次遊東京我也想到東京跑跑步,體驗一下在東京夜跑的感覺。

Google 一下東京的熱門練跑路線,台場,皇居都蠻多人推薦的。選擇皇居是考慮到交通的便利性,路線又很安全,以及附近有許多Runner Station,可以提供淋浴,寄物,以及租借的服務,對於我這觀光客而言是相當的便利。


跳轉到到達東京的第三天,整天都是行腳的安排。早上換好飯店後,前往築地本願寺、築地市場,之後再轉往代官山,表參道。走了一天的路了,雖然已經有點累,但今天再不跑,接下來幾天的天氣與時間恐怕也不一定合適的情況下,衝就對了。

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衝動。

我是根據某位網友的網誌,找了位在竹橋駅附近的"Run Pit"

從竹橋駅出來,直接進到每日新聞大樓,上到大樓一樓後,一路往另一端走到底(應該有100公尺遠)就可以到達。

其實,我一開始沒找到,還先在外面找,問了在等人的日本跑者,才知道在大樓裡面。

在我日文是完全不會,加上"Run Pit"的服務人員英文也沒有很ok的情況下,我還是順利的租了鞋子、上衣、褲子、當然還有儲物櫃以及淋浴的服務。

Run Pit 屬於會員制的,這點是我一開始沒注意到的。但人都來了,再換地方也是麻煩。服務人員先協助我填寫入會資料,然後讓我選好鞋子&上衣&短褲後準備結帳。

ㄟ...... 這趟跑步已經先花了1,800円了!!!

根據不太能溝通清楚的說明呢,各項費用如下:

1. 入會費: 400円
2. 鞋子: 100円
3. 衣服褲子: 400円
4. 其他我聽不懂的費用還要900円

這邊有他們網站上的價格可以參考 http://runpit.jp/pc/price.html

IMAG1652

對了,為什麼我會需要租衣服鞋子呢,因為我真的沒帶跑鞋出來,加上再回飯店拿衣服褲子的來回地鐵費用也差不多了…..

喔,還要提的,當天是12/15日, 當時的天氣大約4-5度,穿著短袖短褲跑出去@@
走出戶外,在沒有風的時候只有些許的冷,但風一吹來,那就是非常的冷了XD

從Run Pit 出來旁邊就有個大樓的出入口,過馬路就是皇居外圍所以相當方便。

大概七點半左右開始跟著其他東京的跑者腳步逆時針前進,但沒多久就跟不上了XD
皇居夜跑的跑者也很多,但絕大多數的跑者速度都比我快,這跟我平常在台灣的感覺差很多XD

夜裡的皇居路跑,看看東京的夜景,其實挺美的,加上整個路徑沿著皇居的護城河,河水倒映著大樓的燈光,在這氣氛下真的很好跑!!
跑一跑想上洗手間的,也都有大又明亮的公廁可以使用耶!!

IMAG1623

IMAG1632

IMAG1618

因為整個跑起來的感覺很舒服,繞完一圈剛好5公里也才半小時,所以就繼續跑下去吧! 錢都花了,多跑一圈比較值得吧....

原本擔心因為天氣冷身體暖不起來,但兩圈跑完,身體是暖呼呼的,不過幾乎沒有流汗(短袖短褲的XD)... 倒是因為冷空氣而有點流鼻水....

回到Run Pit 換回自己的衣服,這時更衣室裡還真是熱鬧。有剛跑完回來沖澡換衣服的,也還有準備要出去跑的。

換好衣服要離開時,服務人員把我的會員卡還有一張記錄卡給我,上面寫說,下次來的設備使用費只要500円,第三次就是免費!!! 可惜我不知道下次到東京是甚麼時候了……

IMAG1704

總結來說呢,喜歡跑步的朋友,若有來東京一定要安排一趟皇居路跑,無論是清晨或是夜跑真的很值得。

如果需要租鞋子衣服或寄物櫃,除了Run Pit 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runner station 在皇居周圍的地鐵站附近。網路上也有許多跑友的文章有介紹,都 google 的到。

希望哪天我有那勇氣跑全馬時,我一定會報名東京馬,然後再來皇居跑個兩圈!!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