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9/12 CISSP 考試日

我自己覺得,一定要紀錄一下...
這考試真的很難搞...
難怪台灣目前考過的還不是太多...
我想, 光看到那本書.. 不管是哪一家出版社寫的版本...
大概都會先退個幾大步...
我其實呢....
兩年前就上過這個的課程..
只是.. 用很多的藉口讓自己不用上這戰場....
去年底也曾經發狠.. 上網把500 USD繳了... 想說.. 就拼他一回...

哈哈~ 考試前一個多月... 又花了100 USD申請改期...
就醬...... 又拖到今年…
終於.. 我真的上戰場了... 雖然.. 也沒有讀很多...
CISSP考試, 與其它資訊的考試最大的不同是...
他不是坐在電腦前面作答, 而是類似聯考... 大家排排坐...
會發考試券, 答案卡, 2B鉛筆畫卡片作答...
但這...也沒什麼... 大家從小考到大了.. 畫卡可熟的勒...
另外不同的是...
他題目特別多, 考試時間特別長....
一共有250題的單選題, 考試時間六小時...
沒看錯.. 就是250題...六小時....而且..沒有中場休息
考試卷.. 已經不能說是考卷了.. 因為它是一本厚達六十頁的英文考卷...
平均一頁只有四題... 你想就知道.. 每題的描述都是比長的....
最誇張的是一整頁的描述.. 就為了一題……
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定會相同, 所以還要在答案卡上註明自己是拿到哪一本考卷...
這樣.. 沒人會想偷看別人的答案了.. 真是聰明的考試機構阿...
至於六小時的考試.. 要上廁所怎麼辦...
只能一次出去一個人囉!!
還好這一場次人數不多.. 沒看到有什麼排隊上廁所的現象...
終於我在五個半小時左右的英文轟炸下.. 猜完了兩百五十題…
真的是用猜的了... 英文半懂不懂..專業的部份.. 我看也是....
寫完根本不想從頭檢查起了....確定兩百五十格都有畫上答案XDDD
舉手交卷.... 喔.. 我是第一個說.. 哈哈~
話說~ 規定是可以帶英文字典..
but 說真的.. 我都快寫不完了.. 哪有時間查字典阿...
我看三分之二的人都有帶...
真的給他們佩服了....
現在只希望... 奇蹟出現了 XDDDDDD

1 則留言:

HsiaoWen 提到...

好貴喔!!!!!!舅舅加油囉~~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