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香港 - 景點篇 (上)

拖很久啦! 再不寫應該要忘光了吧目瞪口呆

這次由於是趁開會之便順遊香港的,因此也沒有做太多的計畫。所有的旅遊行程幾乎都是前一晚或當天才再做功課,應該不太會有人像我這樣啦!

一個人玩的好處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幾天下來除了些大家都會去的景點之外,還去了些比較少團客會出沒的景點。後來也覺得這些地方真的值得去走走看看說!

至於我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旺角 - 女人街

會來到這邊,是同事介紹說這邊有個香港的電腦賣場可以逛,另外也有許多運動用品的店鋪。

走出旺角站後,透過Google Map 的導航領著我往電腦商場前進。途中就岔入了這條甚麼都賣的女人街了。

P1000751

女人街裡,可以看到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在這邊選購,有包包、電器、玩具、首飾…… 等等等.... 基本上,我就覺得跟我們的夜市差不多阿放聲大笑 

其有我有看到一幕,有個外國的女觀光客,可能是嫌了老闆娘東西太貴要離開了,後來老闆娘追了出來,一路從120,100 一直往下喊了幾個價格。那位客人根本就沒有要買的意思了,老闆娘最後又碎念了幾句吐舌頭

旺角電腦中心

生為專業的資訊業的從業人員(阿宅),來到其他國家也是要考察一下這方面的市場。

來香港的第一天,我老闆就帶我簡單逛過在觀塘的一個小型3C賣場。旺角電腦中心,他們說算比較大一些的,所以也推薦我來逛逛。

基本上,從我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出來,店舖的外觀與佈置跟我們在台灣是相當的類似,大部份的零組件報價在門口就都公告了,看這照片是不是跟光華很像。

大小的比較呢,旺角電腦中心與台灣的Nova 或 光華商場,都沒得比@@
雖然旺角電腦商場有三層樓,但樓層面積很小,可容納的店鋪就跟著少,而且走道也相當窄,大概就足夠兩個人錯身經過而已。

P1000756

但不看大小,看內容。
這邊的電腦中心,還蠻專注於電腦相關產品的。除了PC、NB、零組件之外,許多的家用的網路分享器、NAS、或記憶卡、行動電源都是應有盡有。小米盒子在這邊也是相當熱銷,我差點也要買了,還好忍住了XDDD

P1000757

太平山夜景

太平山夜景,對,很有名!

要搭纜車,對,才有fu!

BUT, 人生中最難過的就是這個BUT!
我因為沒有事先做太多功課,傻傻的,天真的以為就是買票搭個纜車上去就好了。

錯,一整個都錯了。

我天真的以為,六點到纜車站,可以很悠哉的在山頂上欣賞日落,觀看夜景,還有時間下山逛個街呢目瞪口呆

但下面才是真實的情況。

六點鐘前我就抵達纜車站,眼看前面有著排著隊的人龍,還排到馬路的對面,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找到隊伍的尾巴後,也跟著排了進去。但這就是噩夢的開始了。

隊伍移動相當的慢,我本以為半小時內可以上纜車的,半小時過去,我只動了一小段。而且最糟的是,人龍雖然已經用鐵欄杆在控制,但每當轉向時,就發現會有卡位現象出現。而且,好好的排隊不行嗎? 一定要一直往前擠往前擠嗎???

排隊的地方雖然在橋下曬不到太陽,但八月的傍晚六點,光溫度就還是熱阿,況且還是一堆人擠在一起。只能慶幸自己身上還有瓶水可以喝了。

經過一小時,我看到馬路了,我又天真的以為過了馬路就要上纜車了。

錯,我又錯了。

經過引導過馬路後,我看到一個"估計排隊一小時"的立牌。

蝦米!! 蝦米!! 蝦米!! (因為很驚訝所以要寫三次!!)

在這邊又發生了很混亂的事情,因為買票的窗口在隊伍的旁邊,所以會有一段是讓需要買票的過去買票,不需要買票的往前繼續移動。

但這邊很奇怪,都沒人出來引導或說明,所以我又傻傻的跟著往前移動,又發覺不對勁,才又離開去買纜車票。

哀,最終我花了兩個多鐘頭才搭上了上山的纜車。

下面,就先來幾張照片吧!!

P1000766

P1000772

P1000778

纜車上山的坡度相當陡,許多沒有座位的遊客我看他們站的相當不容易。但其實因為新奇,加上中間也經過了一兩個小站沒停,不知不覺一下子也就到了山頂了。

出纜車站,先看到的就是要打十個的蠟像!! 這蠟像真的超像的!!

P1000783

離開纜車站後,先買了杯冰咖啡止渴,也休息一下,平復我排隊兩個多鐘頭不爽的心情,接著開始找尋適合拍照的地點。

沿著山路邊,有許多專門幫觀光客拍照的攝影師,我也找了幾個點拍了許多。

從太平山上,俯瞰維多利亞港真的挺漂亮的。

不過我太久沒摸相機,本來就不太靈光的腦袋,現在又更生疏,還沒帶腳架,一晚上拍了許多卻找不到幾張讓自己滿意的照片。

P1000811

拍了一段時間的照片後,接到了老妹的LINE說家裡網路有問題不能用@@

而我居然在山頂廣場就地用手機開始遠端連線回台北做障礙排除!!!!!
還好不是甚麼大問題,排除後繼續我的觀光客行程。

時間接近九點半鐘,山頂廣場人潮依舊很多,但裡面的店鋪陸續也開始打烊了。
看看時間,是該準備下山了。
 P1000825

這是晚上十點鐘,山頂纜車車站的排隊人潮。
要不是我已經買了套票(我的套票還包含景觀台, 但我自己錯過了 嚎啕大哭),我真的真的不想再排下去了!!! 這人龍又花了我一小時才搭上下山的纜車阿!!!
 P1000826

總結來說呢,太平山頂的風景相當美麗,也需要多些時間在上面才對。
但是我安排錯時間,也安排錯交通工具了。

如果下次再去香港,我會在安排一次太平山。但或許不會再搭纜車了XDD


還沒寫完,其他的網誌連結在下面囉!!

2014 QBR在香港

香港 - 交通篇

香港 - 飲食篇

香港 - 景點篇 (上)

香港 - 景點篇 (中)

香港 - 景點篇 (下)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