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04.05-04.06 一個人的宜蘭行

很久前就跟當兵時很照顧我的的士官長"曾班"說好要去宜蘭找他,講了N年,他都要退伍了我都沒去找他,就趁這假日去吧!

半途中在石碇先撥了通電話,確認一下他下午有空,不過下午碰到面他應該還是會被我嚇一跳吧!!

後來約好在市區的屈臣式前碰面,哈哈真的讓他嚇到,因為,我是騎單車來滴!!!!

還記得我入伍那年他才新婚,這回第一次見到他老婆與兩位小朋友,大的都已經準備要唸小學了,時間真是可怕的東西呢!!

宜蘭因為北宜高的開通,假日觀光客暴增。曾班帶我去吃一家宜蘭有名的冰淇淋"黑店",齁.. 排隊排好久才有得吃,不過冰淇淋奶味很香,很好吃!!

吃完冰淇淋,先告別曾班,要去火車站附近執行尋人任務。這次的任務是要找自己的大學同學。

偉智同學呢~ 自從研究所畢業當兵後,就此與所有同學失去聯繫。小弟前年舉辦第一次的同學會,全班同學只有他一位是我完全聯絡不上的。手機,電話,e-mail... 通通都不對.. 難道是人間蒸發嗎??

憑藉著多年前到他家玩過住過的印象,很快就找到他家。樓下顧店的應該是親戚,請他幫我叫他下來,沒想到電話聯絡後,他居然... 人在桃園.......電話上知道,他隔天要出差大陸,好吧~ 大家相約回來後聚餐囉!!

雖然沒有見到面,但好歹知道人在哪了,下次台北同學聚餐又多一位囉!!

同學沒遇上,先回到礁溪處理今晚的落腳處。房間很大,蠻舒適的,我又轉電視轉到睡著了!!

晚餐時間,在街上閑晃,到處都是觀光客,可是怎麼沒有比基尼辣妹,都是阿公阿嬤... ㄚ~~ 這裡是礁溪喔~ 不是墾丁大街~~ 今天來錯地方了啦!!

晚上曾班開車來接我,聽他說慶豐爺也退休了,在宜蘭開了間十元碳烤店,人都來到這,當然要去捧個場。當天晚上來彭場的還不只我們呢~還有另外兩位我不認識的教官也趁著假日來宜蘭玩,當然也要來彭場一下。其實ㄚ~ 爺的生意可好呢~ 不用我們彭場,生意興隆的很呢~ 恭喜慶豐爺,賀喜慶豐爺!!

第二天,用過早餐,七點多準備出發回家!

濱海公路沒有我想像中的平順,一路起起伏伏,路邊的碎石頭也不少,當然加上不小的太陽....

原本預計台二線濱海走到底的我,最後在瑞芳選擇屈服了! 瑞八公路,直切八堵接到汐止,再經過台北市區回到板橋。

兩天下來整個人黑到不行,防曬抹是抹了,但... 臉忘了抹~~~~ 過兩天大概要脫掉一層皮了吧!!

DST:215KM

AVG:20.5km/hr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