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July 5th. 日月潭鐵三角接力

一兩個月前同事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鐵人三項的接力賽,抱持著好玩的心態就參加了。

三個人的工作分配也相當容易,因為我跟虹銘不擅水性,加上世偉又曾橫渡日月潭,游泳的重責大任當然非他莫屬。而路跑本來就是虹銘的強項,我就負責騎騎單車囉!!

禮拜五大家都請了一天假,準備提早一天到南投走走! 中午在埔里簡單用餐後,當然也必須到酒廠吃冰囉!!

原本預計可以很快的完成報到以及腳踏車的租借,卻沒想到因為捷安特的遲到,只得先到附近的星巴克躲太陽避暑,四點多才領到我們隔天比賽要騎的腳踏車!! 不過看到車後,呵呵,慶幸我是來玩的,不用騎太快啦!!!!

領完車後,還得將腳踏車塞到車子裡,畢竟我們住的民宿在湖的對岸,德化社呀!!

終於來到這兩天要住的民宿,check in 時已經五點半多,由於民宿有提供下午茶&晚餐&早餐,我們問老闆下午茶可不可以晚上再吃,老闆很阿莎力的說OK,結果我們兩天的下午茶,反而都成了宵夜!!呵呵~~ 而且ㄚ,老闆在知道我們隔天要參加鐵人三項後,還提供我們隔天早上的船票,讓我們可以搭船回到水社,這可真的是佛心來的呢!!!!!

民宿提供的晚餐,是在附近的一家餐廳吃合菜。五菜一湯,份量相當足夠,而且菜色也不錯,值得誇獎啦!! 晚餐後,在伊達邵(德化社)碼頭晃晃,天色已經暗了,水面上飄著霧氣,倒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第二天一早五點多就起床,在民宿用過早餐後,六點半搭船前往朝霧碼頭。朝霧碼頭是比賽的起點,也就是下水餃的地方,而我必須先把腳踏車牽到一公里外的轉換區放好,再走回來看大家下水餃.. ㄎㄎ..

早上不到八點的太陽就已經好大,現場人聲鼎沸的,好不熱鬧!! 八點鐘一到,首先是個人半程的選手先下水,我們接力的要八點半多才開始。同事的弟弟跟我們一起下來,他是參加個人的半程鐵三角,早了我們將近半小時出發。就在最早出發的人已經開始上岸後,我也得往轉換區前進了!! 沿路上一值有選手從身邊經過,這些跑在前面的,各各看來都像怪物一般,一點都不像是剛游完750公尺的人,居然還能用跑的一路往轉換區衝!!

來到轉換區,這邊也像菜市場一樣熱鬧,大家都在等著前一棒的人回來!! 本來不緊張的心情,看著旁邊的人一個個拼命的衝進來,交棒後衝出去,其實也會有點跟著緊張的啦!!

在接到我們本次比賽的隨行攝影小組電話通知說世偉已經上岸後,我也開始暖身,準備出發了!!

到我出發了,先牽著腳踏車快跑前進,過了上車線後上車... 衝阿!!!!! 管他旁邊是公路車登山車還是小折!!! 人比車兇就對了!!! 前面平路大家不分軒輊誰也不讓誰的,三四公里後開始爬坡,這時候人比車兇這句話... 沒辦法實現了!!眼看著人家從身後一一超越,我們只能力求不落地完賽了!!

日月潭環潭,真的不是如憨人所想的容易。短短的28公里路程,中間要爬升三次,尤其是最後的長上坡,多少英雄好漢在此中箭落馬!! 我騎著租來的18段變速捷安特城市休閒車,一路上很不休閑的環潭。感謝旁邊加油的小朋友與路人甲乙丙丁,你們的加油打氣,害我都不好意思下車休息了,只好拼命的向前踩踏!!! 頭頂著大太陽,偶爾偷喵一下右手邊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終於在將近一個半小之時候,我回到了轉換區,交棒給最後路跑的虹銘!!

虹銘也不愧是練家子,沒隔多久就已經完成鐵三角最後的跑步項目。而且時間還抓的真是準,我們三人成績剛剛好就是兩小時三十分整,一秒鐘都沒差!!! 哈哈哈!!! 剛好符合規定的完賽時間!!

整個比賽結束後,沒想到最累人的,居然是最後的排隊拍照&領取完賽成績。日正當中,大家頂著烈日排隊等拍照,等到我都快中暑了!! 我想應該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吧!! 終於讓我們拍到照片!!!

落落長的又寫了一堆... 鐵三角的確蠻好玩的,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再來玩玩囉!!

2008-07-04-06 - 日月潭鐵三角接力

延伸閱讀隨行攝影記者Pearl的相簿

080704日月潭三日遊之一

080705日月潭鐵人三項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