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2009 就是要放假 (1/2)

每每工作一陣子, 就會有厭煩的感覺....
所以..每隔一陣子..就需要給自己放個假
= = = = = 開 = 始= 放= 假= 的= 分= 隔= 線= = = = = =
就醬, 四天三夜的上山下海, 忽冷忽熱行程, 從我睡過頭沒趕上高鐵的週三早上展開
因為沒趕上預定的高鐵, 又多補了三百多的車資, 還沒時間可以在星巴克好好享受一番, 這個開始, 有點暗勒..

不過沒關係, 接下來就開始happy了~
中午在甲仙吃午餐, 選了一家在地的小店, 吃了炒麵,炒山羌肉,口味及價錢都蠻不錯的
然後又吃了甲仙名產"芋冰", 說實在話, 我對芋冰, 一值以來,都沒啥興趣.. 可是來到這邊, 不吃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勒 XDD

接著就是繼續往南橫深入, 來到梅山, 逛了一下旅客中心(整修中)旁邊的原住民文化園區XDD 稍事停留後就繼續趕路了。
 
在下來, 就到了南橫的天池, 好像台灣四處都有天池 XDD
要到天池, 得先從爬上一段超陡的階梯, 會先到達長青祠(紀念南橫殉職的施工人員), 再往上走一小段步道, 一會兒就到了。
當天的天氣, 時晴時陰, 太陽出現時, 搭配上藍天,天池拍起來就特別美..

離開天池, 很快就抵達大關山隧道
大關山隧道, 也是台東縣與高雄縣的分界, 網路上說, 有時候高雄這邊晴天, 出了隧道, 天氣整個大變.. 還好, 我去的當天, 兩邊都是時情時陰..
臺東端的隧道口, 明顯的風景好很多, 附近也有許多攤販, 不過我們到的晚, 只剩一攤了。


時間已經很晚, 不遠處就是今晚住宿的啞口山莊

到了才知道, 來晚了... 晚餐要五點前預約...
蝦米碗糕..... 當時訂房只說晚餐一個人120, 我想說偶爾被搶一次就算了..
沒想到, 被搶.. 還有限時的喔...昏倒..
只好吃泡麵果腹了, 沖泡麵時工作人員說, 吃不飽的話, 有白飯可以加到泡麵裡面..
哇勒.. 金甘心ㄚ~~
啞口山莊, 房間真的如網路上的照片一般... 小...
設備就.. 簡單, 還好不會像上次住翠峰湖.. 居然晚上限電...

不過, 這回又是一次失算, 我差點冷死..
忘記啞口山莊海拔兩千多.. 夏天晚上的氣溫只有十來度左右...
我卻只穿了短褲跟T-shirt...
原本要拍星星, 才踏出廣場.. 冷到直打哆嗦.. 狂奔回房間...
= = = = = 睡 = 的= 有= 點= 冷= 的 = 分 = 隔= 線= = = = = =
第二天清晨四點半, 有點不想起來了..因為外面好冷...
但是.. 既來之... 就拼了吧!!
先拿吹風機, 把身體吹暖活, 再沖一杯三合一咖啡喝下肚...
迅速上車, 回到大關山隧道準備看日出..
而這... 又是一個"暗"字...
我都快冷死了....
夏天的日出位置居然被山給擋住了..........
難怪都沒有別的遊客...
在我們到達的幾分鐘後, 來了幾個騎機車全身包的密佈透風的女生..
應該也是來看日出了...
其中有人很佩服我只穿短褲短袖.... 妳知道嘛,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 = = = = 快 = 速 = 跳 = 過= 的 = 分 = 隔= 線= = = = = =
離開啞口山莊後, 先去了天龍吊橋走走, 在逛了一下某某古砲(真的忘了, 因為真的很鳥~~), 然後就抵達山下的池上。
池上, 能想到的就是池上米, 池上便當..
剛好路過台糖再池上的一個園區, 就再裡面消磨了一些時間, 吃冰, 買米, 看蒙古文物(真的, 我沒騙你們)。別說沒圖沒真相, 因為我不想浪費電ㄚ...
下午的行程, 從山區,轉往海邊..
出了玉長隧道, 整整一大片的藍天與大海... 讚讚讚讚讚讚讚!
而氣溫也跟著... 熱熱熱熱熱..
三仙台是東海岸著名的景點,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來了。
氣溫真的高的嚇人, 可是這邊是不能下水的

拍了些照片後, 再繼續往南前進
圖中有經過東河包子, 不過不餓, 純粹下車拍了張照, 證明我來過XDD

然後在水往上流處, 遇到了家扶基金會的環島團

其實從台東開始, 這兩天一路上遇到相當多的環島的車友
粉佩服他們能夠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勇敢環島
我都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 噗~~
希望哪天, 我真的給它環下去XDD
= = = = = 應 = 該 = 出 = 現= 的 = 分 = 隔= 線= = = = = =
接下來的行程, 在本人的咖啡因的驅使下..
來到星巴克台東門市... 帶NB出門,就是有這好處...隨時可以查.. 噗~
就醬誤打誤撞下, 發現星巴克旁邊就是鐵道藝術村
那當然要好好的走走看看呀~

四五點後的天氣, 不再是那麼嚴熱, 加上手上還有杯冰拿鐵XDD
在這邊走走拍拍, 很舒服

離開台東市, 往太麻里去..
兩個人在太麻里的市區.. 看來看去.. 又找不到吃的了。
路邊盡是燒烤,鹹酥雞,飲料店... 沒幾個賣正餐的.. 冏...
簡單吃過晚餐後, 趕緊上山..
因為民宿的一句話"小心開車"...
真的得小心開車.. 因為路.. 越開越小, 越開越爛, 越開天色月暗..
整整花了半個多小時...可能還超過...才抵達這幾忽是在山頂上的民宿
[待續...]
我只想簡單紀錄一下而已.. 怎麼又寫的落落長了...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