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Bialetti Mukka Express 乳牛摩卡壺

這是家裡的第二隻摩卡壺, 前一隻早在很多年前就被我燒壞了..
後來家裡也用過美式咖啡壺, 太淡.. 不喜歡..
前幾年我妹也買了台Espresso, 後來又太懶, 太久沒煮..
沒想到鍋爐內居然出現詭異的不明物體, 又沒辦法拆下出來沖洗... 只好放棄...
就降, 我過了好長一段買咖啡的日子..
前陣子, 又想開始自己煮咖啡,
逛賣場時, 上網時, 偶爾就會看一下咖啡機...
本來也只是在看看Bialetti有壓力閥的摩卡壺, 號稱可以煮出Cream
也因此看到Bialetti有出一款可以直接做出卡布奇諾的摩卡壺

而且, 外型跳脫傳統的銀色金屬外觀, 整個就很跳tone...
看了之後, 就很喜歡.... 呵呵~~
又上網找到幾篇開箱文, 心得文...
心裡大概有了個底… 應該就是這台了.. 哈哈~
中間的經過就跳過吧~ 前面廢話已經不少了...
反正我最後是個露天拍賣的一個賣家買的, $2900


回家之後, 先翻了一次手冊.. 有英文,德文,法文,等等我看不懂得..
還有一張CD, 有段很奇怪腔調的中文的影片...但也只說怎麼煮咖啡, 阿.. 其它的勒???
只好參考網路上的建議,先洗過,再用清水煮個兩次...
再來就是煮咖啡囉!!
手上的咖啡, 是先前我姐拿回來的, ㄟ~ 有段時間了.. 不過都沒拆封, 就當它新鮮的吧XDDD
第一次試煮, 雖然知道壓力閥跳起來會突然噗嗤..... 但還是有點嚇到...
還有點措手不及, 不知道何時該關火!!! 很怕滿出來.. 就趕緊關掉瓦斯了!!
打出來的奶泡, 的確是有點粗, 咖啡味道還ok, 時間也晚了, 今天到此為止。


第二天,第二次煮, 這回就好好的拍的照。
先來張全身照~ 好可愛的乳牛~

P1010668.JPG


接下來看一下上面,上蓋也有乳牛的塗裝喔~
P1010678.JPG 


再來一張特寫,覺得這個鬍子先生長的的確蠻妙的

P1010673.JPG 


再來就是要煮咖啡囉~
下面的水跟咖啡已經放好了,上面要倒入鮮奶。
不可以超過標線喔~ 不然滿出來可就醜囉XDDD
P1010680.JPG

下個步驟,當然就是加熱囉!!
這邊就來段影片吧!!!



最後,倒出來,一杯美味的咖啡囉!!
P1010699.JPG

這台Mukka Express 是兩人份的,但是要用小的咖啡杯來算。
所以煮卡布奇諾,出來的分量大概就是兩杯150cc。
如果煮咖啡牛奶,就可以倒滿上圖的杯子兩杯囉!!


10/11/2014

增加一段不放牛奶單純煮咖啡的影片

3 則留言:

Winston 提到...

詭異的東西...
那台舊的expresso應該可以拿像清熱水瓶的檸檬清洗劑煮個一兩次就乾淨啦

Unknown 提到...

哥哥 你把那台expresso洗乾淨啦 下次我帶咖啡回台灣煮給你喝 我打的泡超讚的....

妹雅玲

Andy Lee 提到...

Yalin,

那台expresso壞就壞在髒東西藏在內膽裡~ 弄不出來囉!
摩卡壺煮出來的其實也蠻不賴的, 不過要好的奶泡就需要另外打了, 這台是懶人用滴 XDDDD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