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不過就是個"非屎不可"

Facebook,幾年前發源於美國大學校園,原本主打人際之間互動的平台,在台灣居然是因為遊戲,而大放光采,我看這也是史料未及吧!!
最近我看是每天的新聞都會看到開心農場的新聞。
讓Facebook可以說是爆紅!
但也因為農場的爆紅,媒體每天的報導,現在好啦~ 都不用玩啦~
原本只是個小遊戲,慢慢的,被新聞媒體宣傳到好像這是個會讓人夫妻失和,上班不做事,學生不上課,警察不抓小偷,道德觀念就此扭取似的....

兩週前,開始有風聲,很多公司開始要禁止在冷氣房種菜
隨著新聞越炒越熱,政府機關也出來宣導,不得利用電腦網路設備於上班時間從事與公務無關之行為。
因此,詢問如何擋Facebook的人也變多了。
好像只要把facebook擋了,從此,家庭幸福美滿,大家都會認真工作,學生用功唸書,波麗士認真捉賊似的。
我倒好奇的是,不過就是種菜偷菜的小遊戲而已,套句被關在籠子裡的阿扁說的"有那麼嚴重嗎?"
不種菜,就會認真上班?? 種菜,就表示上班在摸魚打混??
我有個同事說"偷個雞蛋 牛奶3分鐘,一天頂多3次;下去抽菸10分鐘,一天我看至少有5次,那要不要也順便禁煙??


這邊有篇高中老師的文章,講的蠻中肯的。
開心農場夯/不種菜 就會認真上班?
農場何其無辜,大家都把箭靶指向它,實際上,facebook上,養魚缸,養寵物,開餐廳,隨便一樣都比種菜還花時間呀!!!
除了Facebook之外,隨處都有玩不玩的小遊戲,逛不玩的網拍,看不完的開箱文,更不用說,許多人一早開機就是yahoo新聞,這些不都是存在已久的嗎??
我不是在幫農場平反,我只是覺得蠻可笑的。
一個簡單的小遊戲,能讓人玩多久,會比蛋塔久嗎?
熱度過了,還有多少人會繼續種菜??
這麼多企業,機關的主管們,卻隨著媒體起舞,好像只要擋掉FB就沒事了。
殊不知道早該做的是,檢討一下,到底公司的網路使用政策何在?
網路的開放與否,開放的範圍,這些早都是設備可以解決的範疇,不過在於,沒有這方面的認知而已。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