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放自己一天假~

上週五放了自己一天假

完全沒有計畫要做什麼!

吃過午餐之後, 想去逛逛書局, 喝杯咖啡

就醬出門了!

不過才離開家門, 就感受的陽光的溫暖

似乎不該浪費這樣難得的太陽

突然讓我想到, 在萬華前不久有個整理過的老街

雖然不知道確切位置

但至少知道大概在哪裡, 繞繞就可以找到吧!!

真的繞繞就可以找到了。

就在老松國小旁邊啦~

那就是古早艋舺的老街區 - 剝皮寮

老街名稱的由來, 有很多種說法, 我就不說了, 留給各位自己找尋答案!

在這邊, 實際上會發現, 分為兩個區塊。

目前一邊歸台北市文化局管, 另一邊歸教育局(台北鄉土教育中心),很奇怪吧!!

兩邊的共通點, 都是把老街的房舍重新整理過。

但看起來,很多都可以說是重建的了,那一磚一瓦,新的像昨天才砌上去一樣。

教育局這邊,內部除了介紹艋舺的歷史沿革外,把大部份重點放在"教育"的內容上,融合許多互動式的內容,可以說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地方,相當適合家長帶國小朋友來參觀。

文化局這邊呢, 門口一旁就有一區是電影"艋舺"的"遺蹟" XD 就是當初艋舺拍完後, 留下的場景&道具啦!! 隔壁呢, 就是資訊服務處,有提供導覽喔!!

不過我自己一個人逛了!!

老街並沒有很長, 窄窄的巷子, 傳統的"雨亭", 有種回到幾十年前的感覺

雖然是上班日的下午,但似乎很多人和我一樣休假齁..

這邊的老街,規劃為藝術展覽區,也提供拍片使用,我在參觀的同時,大愛台就有部戲正在這邊拍攝.

老街兩旁的建築物內部, 大多已經打通,每個屋子裡都有不同的展示內容。這邊的內容就比較大範圍的介紹台北的歷史,淡水河的發展沿革。

而這邊雖然也開放好一陣子, 但仍有許多空間尚未開放,或許過些日子過來,內容還會更豐富吧!

喔~ 還是要提一下,裡邊有間屋子擺了尊土地公, 進屋處有張小桌子, 桌上擺著便利貼與紙, 旁邊牆上黏滿了便利貼, 都是來許願滴!!

重點是呢, 我再這邊看到了一個超正妹!!!

可惡的是呢, 柯吉罷居然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

正妹, 默默的寫完便利貼, 貼好便利貼後, 拍照離開。

而我, 還在和柯吉罷電話熱線中 >"<

算了.....

看照片吧!!

IMG_0066.JPGIMG_0052.JPG IMG_0046.JPG IMG_0044.JPG IMG_0024.JPG IMG_0033.JPG IMG_0098.JPG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