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練習曲 Day8

 

花蓮市-福隆
騎乘距離: 63km

最最最輕鬆的一天,因為今天早上要搭火車啦!!
所以這也是睡最晚的一天,八點多,才離開過夜的旅館。還在火車站前的早餐店吃了早餐,到達火車站時,也才八點半多!!! 而我要搭的火車,要9:35分才開車。
本想去曾師傅買個麻糬解嘴讒,偏偏火車站旁這家還沒開,又無緣囉!

往宜蘭的區間車,早早就進入月台,我也就提早先上車了。上車後,已經有兩個女生已經在固定他們的單車,後面又來了幾個男生牽了單車進來。
分別攀談後知道,這些男生從桃園逆時針環島,也是拼命衝的那一型。不過感覺他們幾個人對路線規劃意見不太相同就是。另外兩個女生,則是香港來的。往蘇澳新站的路上跟他們聊得比較多。其中一位因為昨天扭傷腳踝,所以她們只得結束單車環島行程,要準備搭火車往台北走。另外一個女生說剛開始騎的沒幾天就摔了車,弄了一腳瘀青。而我問他們昨天在哪開始搭火車,從哪天開始騎,居然都不太記得了。連環島的路徑,也單純只看google map 抓個大概就走了。不得不說這是天天二人組啊!!

IMAG0367IMAG0368

從蘇澳新站下車後,看來早上下過雨,地面很濕,天氣也還是陰的。很快騎到羅東後,也到吃午餐的時候了。來到林場肉羹,沒想到阿沒想到,我再次殘念了。他居然今天沒開!!!!!! 不管啦! 我想吃肉羹麵!! 繼續騎到宜蘭,換吃北門口蒜味肉羹好了。半個小時到達宜蘭市區,找到北門口蒜味肉羹時,我被他門口長長的人龍給打敗了!!! 這我要排到何時才能吃到啊!! 再肚子已經很餓的情況下,真的放棄了。附近隨便吃了!!!
後來又在附近看到一家排隊美食,但還好人龍不長。北門綠豆沙牛乳,一杯要$50,但蠻好喝的。
IMAG0369

又騎了一小段路,來到礁溪市區,想找家小七方便一下。又遇到環島的車友了。
他說他的同伴們車子有點小狀況所以還在後面。而他們騎乘的辛苦指數是我這八天來聽過最硬的。倒不是天數最少,而是每天騎程最久時間。他說為了節省住宿費用,他們儘量找親戚朋友家借宿。但為了這樣,每天要偏離主要道路很遠,要多走很多路。前一晚他們住雙溪,還騎到半夜一點多,摸黑在山上騎車,最後來勞動人家開車來帶路。而我跟他聊天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他們還打算要爬蘇花,今天要住南澳呢!!!! 太強太強太強了!!!!

和強者道別後,我繼續我的輕鬆輕鬆行。又沒多久就到了頭城。這回我又想到頭城有阿宗芋冰很有名,那就得吃一下阿!!!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好吃。
IMAG0374IMAG0380

在宜蘭吃吃喝喝的,一下子時間又過去了。想到離預定住宿的福隆車站還有一段路,而且如果能走舊草嶺隧道,聽說可以省10K的路程。這下得拔腿狂踩了,不然隧道傍晚可是會關門的。所以難得的,我儘量提高速度,衝衝衝。終於讓我在4:35分到達石城端的隧道口。一開始還找不到入口處,問了當地人才找到入口。非假日,又是接近傍晚的隧道,本來以為應該沒甚麼人了,但還是比我預期多一些。穿過隧道後,不到五點鐘,我到達福隆車站了。
IMAG0381

找到了家在車站附近的旅社,老闆也蠻親切的。房間也是普通OK啦,一晚800元。
但後來又發生了一件憾事。當我洗好澡,休息後,想去買福隆車站前的鄉野便當時,居然被告知”賣完了”!!! 又... 又.... 這兩天到底怎麼了!!!!!!
後來只好找了另一家吃,不然附近真的沒甚麼可以吃的了@@

IMAG0382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