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練習曲 Day9

福隆-板橋
騎乘距離: 124km

最後一天了,從福隆到板橋的這段路,以前也都有騎過,距離還好,爬坡也還好,沒意外傍晚前可以到家。

告別前幾天不太穩定的天氣,今天整天下來,都是大太陽。
這一天,應該是我流汗流最多的一天,一直都覺得車衣好濕,一直都乾不了阿!!

早上七點多離開旅社, 先在小7吃早餐。遇到一位練車的車友,他早上四點半開完計程車後,直接騎上公路車,從羅東到了福隆,休息一會又要再騎回羅東。他說他也想要環島,好像預計五天還七天跑完。又是一個強者阿!!!

今天的路線很簡單,一路就走台二線濱海公路,直到淡水後,再轉入自行車道。沿途欣賞太平洋的美景,卻也沿途吸著大車小車的廢氣@@
IMAG0388IMAG0383

九點半多達到瑞濱(陰陽海)那邊的便利商店稍做休息,看到店裡有人在做梳妝,還以為是要拍婚紗的人。後來聽到他們聊天,仔細看了才知道,原來是來拍戲的。坐在那被人梳畫的,是演員"太保"說! 過一會,"亮哲"也進來了。看樣子是今天的戲拍完要卸妝走人了。
好奇心滿足後,反正也沒看到啥正妹演員出現,該繼續趕路了。
IMAG0402
IMAG0398
IMAG0415
過了基隆市區,要往萬里方向繼續走,確發現整段路都在塞車!!!加上這段路幅又很窄,連我腳踏車可騎的空間都快沒有了。一路塞到野柳,終於不再塞車了。

中午左右,在萬里這邊沒看到甚麼想吃的,想說金山不遠了,那就在金山吃午餐吧!但才又騎沒多遠,就看到一家手工豆花店,生意還挺好的,那就吃吃看吧!!呵呵~
點了碗黑糖豆花,不會太甜,豆花吃起來也soso.. ㄟ~ 就當是補充水分補充熱量吧XD
IMAG0435

繼續到了金山市區,遇到假日果然是人潮洶湧,讓我一點也沒有進入老街的念頭了。在主要幹道上看到了一家滇緬料理,而且有冷氣吹,就吃囉。
我點了碗泡菜過橋米線,加上一份涼拌皮蛋。沒想到那份皮蛋足足有兩顆皮蛋的量,還灑滿了花生。光吃完這盤皮蛋,我就飽了。再看到那一大碗過橋米線,裡面也還有一個蛋,加上分量很足的米線。整體來說,價格實在,東西好吃,下次有來金山會考慮再來這裡吃。
但今天這頓午餐真的過頭了~~~ 只好再到全家休息到兩點多,讓肚子消化一些才好繼續騎車阿!!
IMAG0437

環島的最後的一段路,從金山經過石門、三芝再到淡水。一路起起伏伏的道路,慢慢騎著,還沒五點鐘到時,到達捷運竹圍站了。算好這邊有家星巴克,喝了杯咖啡,慶祝自己環島成功。
IMAG0440_BURST002_COVERIMAG0448

最後的最後,優閒的在自行車道上,騎往回家的路。
IMAG0450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