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2014 QBR在香港

原本這次的HKT Team的QBR預計是在台北的。

但APAC的老闆決定要安排在香港,因此我也算賺到了香港的旅遊。

星期一從台北飛香港

星期二、三開會

四、五、六香港自由行XDDD

不過因為出發前很多事情在忙,一直到人都到了香港,我也都還沒有想好後面三天要怎麼安排。結論就是,很隨意的上網找了幾個自己覺得會喜歡的,以及香港同事推薦的地方走走看看。

從旺角、中環、銅鑼灣,玩到赤柱、大澳、太平山
幾天走下來,也挺累的。

太平山夜景

幾天下來的小心得

香港真的很繁華,很進步,人口也是很密集,樓都比高的。

便利商店比例上比台灣少,而且店面規模相對小很多。

現煮的食物也有賣,但也是不多項目;咖啡也有賣,但太晚也沒有了@@

八達通真的很方便,巴士、MTR、便利店、連鎖餐飲店也都可以使用,所以我發現每次儲值一百元都很快花完了XD

香港的行人闖紅燈比例挺高的,但這也可能是因為街道都不會太寬,雙相各二線道以上的路感覺不多。而且香港的欄杆挺多的,維的到處都是,大概是步想人家穿越馬路吧XD

另外一提就是,香港的天橋地下道也很多,而且都很寬敞,使用率也很高,這點我挺佩服的。

地下道也挺多補習班的廣告看板,這張數學名師有沒有很像某位歌手XD

P1000744

香港應該是地形的關係,山路都小小窄窄的一條,彎彎曲曲的。

大陸的觀光客真的對香港經濟貢獻很大。四處都可以看到許多大陸人,尤其是賣場、百貨公司、Outlet,他們的購買能力真的驚人,但他們對於排隊這守秩序這點還是不太習慣XD。

香港雖然很繁華,但貧富差距我覺得應該蠻大的。路邊一樣可以看到老人家再收廢紙箱,報紙上的分類廣告看到招人的廣告,有些低階的工作也不過台幣三四萬。

另外,在香港要上廁所並不容易說!

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洗手間可以使用,一般店家的廁所要有消費才能使用,有次我看我老闆是買完咖啡後跟店員拿鑰匙才能去洗手間@@ 所以最好在飯店先處理好再出門XD
有些地方有公廁,我在廟街有去過一次,環境很髒,很糟糕。要說廁所乾淨,大概是商場&機場了。


在香港停留的這幾天,我都是用one2free的 3G門號。

100港幣的流動寬頻儲值卡,可以使用3G上網七天,沒有流量限制,也可以分享給NB使用,但超過5G後使用的優先權會降低。而這方案還有包含22元的香港本地電話費用,我可以用來跟同事連絡挺方便的。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查到,說在香港機場的出境樓層才有賣。但依照網路上的指示去找又沒看到,還好機場有免費wifi,趕緊再Google一次,又查到另一篇說已經撤櫃要到市區才買的到。
不死心的我,問了人;有人說入境大廳的便利店就有賣,於是我又跑回入境大廳。
不過在沒看到便利店之前,我就看到另一個店家的玻璃櫃裡就擺著我要的one2free了。如果未來有朋友有需要,就不需要像我這樣跑上跑下找囉。
店家的名稱[NOBLETIME AV & TELECOM]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抵港大堂5樓5T198號舖。服務很好,現場就幫你開卡。不過要過幾分鐘才會通,因為我一直等到都走到客運站了,網路才連上。

one2free的網路覆蓋與服務品質都不錯,就算在地鐵也都能使用順暢,這點跟我們在台灣的3G上網體驗是相當不同的。


這次呢,也分成幾篇來介紹我看到的香港

所有的網誌連結在下面囉!!

香港 - 交通篇

香港 - 飲食篇

香港 - 景點篇 (上)

香港 - 景點篇 (中)

香港 - 景點篇 (下)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