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香港 - 飲食篇

談到香港,我想許多人想到的也應該是美食。
這趟的香港行,吃的部分前面幾天都是同事安排,吃的都挺不賴的,後面幾天就我自己處理,吃的就比較一般般,通常就找看似當地人會去吃的店家。
首先,先介紹一下咖啡店吧!
這趟在香港,也只買過星巴克 & Pacific Cafe,一直沒看到甚麼有特色的咖啡店,星巴克在香港的普及度也很高,而Pacific Cafe 聽說也有上百家門市。

在香港呢,星巴克提供的咖啡纇跟台灣大同小異,但就少了茶類的品項。
而門市的大小,相較台灣是比較小的。在我公司所在的辦公樓樓下的就這樣小小一間星巴克,沒幾個座位,主要以外帶為主。
IMAG0934
下圖呢,則是在赤柱的星巴克。這邊的門市空間就稍微大些,多一些座位,也多一些裝飾,相對也比較有優閒的氣氛了。
P1000994
再來介紹 Pacific Cafe
我老闆說,在香港的星巴克附近通常就可以找到 Pacific Cafe
我有觀察了一下,還真的差不多是這樣。
Pacific Cafe 空間都比較大些,咖啡的濃度也比星巴克濃些,價格還比星巴克高一點點,但蠻好喝的。
P1000738
P1000736
P1000737
好啦,除了咖啡我在香港喝最多的應該就是附餐的奶茶了。
不過吃飯吃麵,早餐午餐,反正都有奶茶可以點。所以後面介紹吃的的時候,通常旁邊也都會出現一杯奶茶XD
香港的奶茶,每家餐廳都略有不同,但相同的是茶味都較明顯也較香。或許差別就在於香港真的是用茶葉去煮奶茶,而我們台灣的奶茶都是用粉沖泡的吧~~~

講完喝的,來講吃的。
飲茶是香港的文化,我到飯店check in 後馬上就被老闆拉到附近的翠華吃下午茶。聽我老闆說呢,翠華從早餐就開始賣一直到消夜,可以坐很久都不會趕,他常常跟朋友都在這邊談事情XDDD
我第一次進去,因為快要吃晚餐的時間了,就只點了一杯凍檸茶來喝。喝起來呢,酸苦酸苦的,我不太習慣。
隔天早餐,我老闆又帶我到翠華報到,我只吃了一個菠蘿油加一杯奶茶,不過這菠蘿油還真是好吃。(沒拍照,可惜....)
第三次呢,則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吃早餐,點了下圖的這套"沙嗲牛肉湯麵" ,要價 31港幣,也不錯吃啦!
基本上我給翠華蠻不錯的評價,東西不貴,也不錯吃,地方也乾淨,不想花大錢又想有點融入在地的感覺的話,是個好的選擇XD
IMAG0954
除了翠華,我在香港還有看到另外兩家連鎖的餐飲。一家叫大家樂,另一家叫做大快活。根據我老闆的說明呢,這兩家基本上是可以算是快餐類型,點完就直接取餐,自己找位置坐,不適合久坐。
下圖是我在大家樂吃的早餐,鮮茄牛扒湯米粉,$32。IMAG0932
下圖是我在海港城裡的大快活吃的晚餐,芝味厚切一哥焗豬扒飯,$40。超厚的豬排,底下的飯也是滿滿的。照片是我先把上面蓋住的焗烤先吃掉一部分,撥開來再吃掉一部分豬排才拍的。無論是豬排,或是焗飯的份量都相當足夠,我最後沒能把飯吃完,而味道也不錯吃,CP值相當高的一餐。
IMAG0962
另外,我從太平山下來,回到飯店時已經將近12點鐘,當時還沒吃晚餐,原本要去比較近的翠華,但人家已經要打烊不給進去了,只好轉往在飯店附近的一家24小時營業的茶餐廳。
這家餐館看起來就比較老舊些,但沒想到都深夜了客人也還不少。我點了個炒河粉&凍奶茶,看下面照片大概就知道,份量也是相當足夠,可惜炒的不合我口味就是。
IMAG0938
IMAG0941

再來要講些比較不一樣的店了,這些(其實也包含上面部分)都要謝謝我老闆招待了吐舌頭


講一下這家 -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IMAG0913
香港不叫吃火鍋,他們稱"打火鍋"。這家火鍋店是我老闆很推薦的店,離公司也近,但聽說是比較高檔的店,單價不低。
我選了日式的咖哩鍋做底,我老闆說他也沒吃過,但吃完兩人都覺得這味道還蠻好的。
IMAG0915
另外還點了波士頓龍蝦、牛肉、羊肉、墨魚麵、炸腐皮、水餃皇、還有一個帶骨魚片、還有一個啥忘了。整餐吃下來,東西都很好吃,也吃超級飽的。買單時價格也夠嚇人了!!! $1,000 就這樣被我們兩個人吃了@@ IMAG0911
IMAG0912
IMAG0914

鹿鳴春 - 一家位在尖沙咀的北京菜老餐館
聽說很有名,這裡的烤鴨號稱比北京的還好吃,要提前很久預約才有位置。
我們一行五個人,吃了烤鴨、金華火腿、象拔蚌、糖醋魚......
中間我都沒拍照,主要嘛是因為這些菜色在台灣都有囉! 味道多少與我們在台灣有所不同,可倒也沒有太特別之處,但的確是家好吃的餐廳。
喔,糖醋魚值得一提的是,它醋當不用錢的在倒整盤魚醋勁十足,我完全沒法接受,倒是新加坡的女同事很OK。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服務員都是上了年紀的伯伯,聽講也是在這邊做一輩子了,跟整個店的風格相當符合XD
IMAG0916

大中華飯店 – 一家位於長沙灣的大排檔
聽我老闆說,這家店很多名人去過很有名,也很難訂位。這次他們有提前訂位,所以也找我了一起過去試試。其實到了位置之後我蠻訝異的,我沒找到所謂飯店的門口,而它的確是沒有所謂的大門。因為就是那條小巷子裡邊左右兩邊的一些店面都是他們的。每一間的大小就像我們一個小麵店一般,裡面可以擺上幾張桌子。
我到的時候已經一桌子的菜,都是類似上餐館吃的大菜,但環境像是在小麵館一般XD,塑膠紅椅子,小圓桌,桌面用塑膠袋鋪著,是不是很有畫面了。
我們一行五個人,應該吃了五道還六道菜。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下圖的兩項
這個是炸的"生蠔",很大一顆,我得分幾口才吃完,炸過之後完全沒有腥味,口感就綿綿的,味道還不錯,一點點甜味。很好吃,因為我是客人,吃了兩顆XD
IMAG0951
再來這個是鮑魚囉! 個頭也挺大的,脆脆甜甜的口感,有先將每個鮑魚都先切成幾份,方便食用。
IMAG0952

這次來香港,並沒有去探訪網路上一些有名的餐廳,一部分原因是我沒事先做功課過,就算人到了香港,晚上回到飯店也是在回mail或處理事情,除了人家安排好的餐飲,其他時候我就都隨意吃了,燒肉飯、雲吞麵、牛腩湯麵…..
相信,以後還是有機會可以再去香港探索其他的美食囉!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