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把年假休完的愛台灣自由行 Day 2

Day2

昨晚和便當聊到三點,近九點鐘接到便當的morning call,等會兒跟福博士有一個早餐的約會。為什麼是吃早餐呢?由於福博士忙於他的研究工作,無暇陪我這死老百姓出遊與晚餐(我看是福博士跟妹妹聯誼不想讓我跟吧~)所以我這大學同學只能和他吃頓早餐碰面。

早上九點鐘出門,但還是覺得很冷。來到了福博士約定的"荷田",聽說是家吃到飽了早餐店,這我倒是第一次聽過,以往只知道飯店才有早餐buffet說。福博士不愧是博士,吃的早餐都比較高級。

不過很可惜,居然沒營業。齁....

福博士很快就想到了替代方案,我們轉進Green Olive綠橄欖。

才到門口,就覺得這家店很別緻,應該是下午茶之類的餐廳才對,走入門後,哇~客人還真不少。我們三個人各自點了一個早餐套餐,包括有一杯餐前的飲料果汁鮮奶任選,主餐三明治,還有一杯餐後飲料咖啡果茶二選一,這樣一餐下來也才$95,有便宜說。就這樣,三個男生一邊吃早餐,一邊聊相機,聊生活。

就在用完早餐後(其實已經十一點了..),便當騎車帶我去牛埔的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本來要帶我去的景點,昨天已經被我自己都先跑完了,呵呵)。特殊的地形地貌,是平常不易見到的。裡面有規劃好的步道,可以走進去細細觀察。走一趟下來,口也渴了,肚子也餓了。

兩人在騎車殺回到台南市區,找到便當推薦的碗粿店,還真是好吃,不過這邊超級傳統的,沒有提供鐵叉子,是提供傳統的竹片子。用起來超不習慣的,好像外國人拿筷子一樣,彆扭。呵呵..還是整碗拿起來撥入嘴裡比較快些~~。吃完碗粿以及魚羹,肚子還是有點不滿足,我們又吃了一盤蚵仔煎。這蚵仔煎還真大盤,料也也足,好撐喔..

用完午餐,便當跟姿葳通了電話,我們約在火車站碰面,要一起去福博士早上推薦的"高雄橋頭糖廠"參觀。

我對於糖廠的印象就是"冰棒"與"火車"。但在橋頭糖廠多了"藝術","歷史"與"工廠"。剛進到糖廠,先看到"偉大的領袖",轉眼又看到"親愛精誠",還以為回到部隊了勒。還好接下來看到的都是火車了。有許多已經荒廢的火車頭,車廂都停在那邊。但就在那邊,看到了一個人型的塑像。仔細研究,是金屬製的藝術品呀~ 整個糖廠四處都有許多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各位有興趣的話底下我的相簿看看囉~我拍了不少,都蠻有意思的。

就這樣三個人再將近傍晚的糖廠四處遊蕩,意外發現,原來製糖工廠雖然已經停工但也有設計可以參觀說。三個人就進去走走,整座大工廠裡,只有我們三個人,也沒有燈,完全靠的是外面陽光穿透窗戶的光線。

我熊熊看到有一個看板上有個綠色按鈕,旁邊寫說可以體驗製糖工廠的壓縮機工作。這我可有興趣了,趕緊按按看,真的會動耶,我們站的地方是鐵皮的走道,整個都震動起來,超有臨場感的。而且他震好久,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壞掉了,停不了了。

繼續順著"參觀方向"前進,我們卻越走越覺奇怪,怎麼沒路了。再順著好像是參觀方向的路走,裡面已經是黑漆漆一片了說。但我們又不想回頭走出去,呵呵..試著往光線進來的地方走,原來是一片窗戶。怎麼出去呢~不管了,開了窗戶跳窗子吧~~哈哈哈!!

走出工廠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趕緊去糖廠的附設冰店吃冰去。

買好了冰棒,坐在外邊享受,偏偏蚊子卻一堆,打擾我們的雅興。就看到姿葳邊吃邊趕蚊子,便當跟我卻毫不受影響,呵呵。

回到台南,先趕去格上牽車,明天一早就要出發了,取車後,再去台南夜市吃晚餐。

台南的夜市真是大,人也是爆多的,是不是台南人都擠這來啦~走路都快要前胸貼後背囉!便當去排隊買雞排的時間,我已經吃完一份小統一牛排,換我去幫他排隊,他回來吃。而且ㄚ,這家雞排店的號碼牌,居然是用撲克牌當號碼牌耶!!

晚上繼續借住姿葳家,晚點小偷也會過來會合,但就在開車到姿葳家的路上,我發生了跟丟車的小插曲。加上車子也快沒油了,超擔心得下來推車呢~

明天就要上阿里山囉! 要早點睡了!

今天照片大全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