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把年假休完的愛台灣自由行 Day 1

前言

為什麼我說是愛台灣,因為沒有出國玩ㄚ,把$$都拿來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了,你說我這不是愛台灣是什麼呢!!!

至於自由行,還真是自由,從最初計劃的宜蘭=>花蓮=>高雄=>台南,最後變成台南=>阿里山=>福壽山=>花蓮;從火車旅行變成開車旅行;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連出發,都是我睡爽了,收拾好行李在去高鐵買自由座.....

Day 1

沒錯,就是要等我睡爽了,起來還得先把昨晚洗的衣服烘乾,不然接下來五天都沒有換洗衣物了..ㄏㄏ..

來到板橋車站,既然都九點多了那就搭高鐵吧~ 買完自由座的車票就近到對面的city cafe買杯咖啡。這間小七的city cafe除了咖啡,還有現烤麵包以及小小的書局,感覺就像真的cafe shop。

搭上高鐵後,翻起了準備陪我打發無聊時間的"佐賀的超級阿嬤",就這樣,翻著翻著高鐵到達台中後,我看完了...看完了...看完了....我居然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看完一本書,那我接下來幾天要看什麼ㄚ..

到達台南之後,搭著公車來到台南火車站,找到旅客服務中心拿了一份台南的觀光地圖,又問到可以在火車站的行李房寄放行李(一天才 17塊錢),帶著隨身包包與相機直奔後站租摩托車去囉!!

牽著剛租到手的機車(125cc一天兩百)時間正值午餐,我直奔聞名的蝦仁飯去。也沒啥迷路,很快的就找到這間店。雖然是一般的小店,服務的態度也很親切,我點了一份蝦仁飯與皮蛋豆腐加上一碗味增湯,共八十元。蝦仁飯真的是超好吃的啦~~味增湯裡面的小魚太多我覺得有點腥,皮蛋豆腐一個人吃有點太多...好撐喔~

午餐過後來到台南孔廟,走走晃晃,感覺挺不賴。大成殿門口卻讓我猶豫一下,因為要門票。可是售票處又不見人影,我是該進去還是不進去呢...我就在那探頭了老半天,當我ㄧ腳踏進大成殿時,嚇!!被背後一個聲音喝住..原來ㄚ~ 在那邊角落掃落葉的阿姨..你就是負責賣門票的喔~你也早點出來自首嘛!!

逛完孔廟,騎著摩托車,先直奔安平區沿路邊找加油站。往億載金城的路上卻衝過頭,原以為有點遠,實際上卻蠻近的!!

台南市政府的搶錢功力實在厲害,我在這完全體會到了。要進去億載金城,要門票,停機車也要停車費,附近都是紅線....

進到億載金城,四處看看,拍拍..自己一個人出來,又沒有腳架..突發奇想..開始胡亂自拍..

離開億載金城,往下一個目標"安平古堡"前去。這邊比"億載金城"有看頭多了,附近還有許多小吃,但我肚子還很飽,就先進去裡面逛逛再說。

售票口(又要買票了)遇到一群嘻嘻哈哈的高中生,亂吵的,完全破壞了整個氣氛。

進到古堡內,走走拍拍,拍拍走走,又玩起一個人的自拍遊戲了。另外一提,台南來參觀古蹟的外國朋友真多..

逛完了古堡,看了看地圖,德記洋行也在附近,可是口袋裡的$$都繳給了台南市政府,趕緊在附近的提款機領了點,等會兒要吃好料呢~

德記洋行從外面看來普普,就在旁邊的樹屋也看不出啥特別的,想想,我還是去東興洋行坐坐吧!

安平區這幾個點都很近,就算不騎車,走路五分鐘內都可以走到。東興洋行,其實沒有很突出,要不是門口有一堆人在拍照我大概也會錯過。

停好車,先進去拍了幾張照片,看了一下餐點..那就來杯德國生啤酒吧~

這邊所有的女服務生穿了制服感覺像是德國的傳統服飾(我也不確定啦~),端來了啤酒..好喝!!可是突然覺得少了些什麼~ㄚ,下酒菜啦~再點了一份德國香腸,齁齁..搭配上涼爽的氣候超享受的啦!!就這樣坐在那邊,不想走了,等夕陽再說。

慢慢的天也暗了,天氣也變涼,東西收拾一下,打道回台南市區囉!

看了一下地圖,前往赤崁樓,這時候的赤崁樓燈已經完全打開,在燈光的搭配下相當有氣氛。在這邊看了一些台南歷史,不外乎鄭成功與荷蘭人之間的戰史。閑晃閑晃~等著便當同學通知我開飯。等著等著也餓了起來。

走出赤崁樓,對面就是大天后宮,進去拜拜,出來時也買了杯附近知名的冬瓜茶先墊肚子。準備回車站還車,要吃晚餐了。

還過車子,又在車站附近等了一會,要去吃好料囉!

小星星義大利城堡是今天晚餐的地方。今晚與會的有"我","便當","姿葳","小胖","小偷"。大家都點了不同的套餐,只有小胖單點沙拉,在我已經很餓的情況下,根本沒想到要拍照。直到小星星咖啡上桌,才趕緊拍了這張。

一陣子沒碰面的同學,當然還是要聊一下近況,更要聊一下八卦。至於便當與姿葳,如當晚所說喔~你們年底結,我跟小偷就合包八萬八喔~別在拖下去啦~

就這樣,第一天要結束囉~ 今晚就借宿李大美女家囉~ 感謝招待呢~

今天所有的照片,都在這囉!!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