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把年假休完的愛台灣自由行 Day 4-5

Day 4

在昨晚圍巾與高梁的加持下,雖然是沒暖氣的房間但一點也不冷,一覺好眠直到鬧鐘響起。

是的該起來看日出了,著裝完畢出門,先到7-11喝杯熱咖啡再來根香腸墊肚子。走上阿里山車站,裡面已經有許多遊客跟我們一樣在等祝山線火車。買票時,不知是怎樣,售票員問我單程來回,我居然很順口的回他來回。等票都買好了,我才想起,昨天的計畫是走步道下山的ㄚ,哇勒~ 看來是我腦袋裡的懶惰蟲自動發作了。對了,說明一下現在溫度,攝氏六度,跟昨天晚餐時的八度也才差兩度而已。其實是沒有很冷,我還圍了圍巾戴了便當贊助的毛帽有開始冒汗了。

來到祝山車站,急急忙忙走上去想搶個好位置拍照,等到了上面發現,霧氣好重喔。沒多久就出現一位自稱是台灣最高行政長官的導覽員(他說他是台灣最高的里長啦,所以是最高行政長官)。這位里長的身分還粉多,還身兼玉山嚮導,特產推銷員等等等..

就在他介紹完今天日出時間,日出位置以及拍照方式後,他就開始幫當地人推薦農特產了,推薦玩農特產,換開始推薦玉山的豋山行程,真可謂超級推銷員。可是就在大家忙著吃試吃品時,太陽居然跳出來了!!太讓人措手不及了@@ 可惜這次的日出霧氣太重沒啥看頭,加上連雲海都沒有好失望ㄚ!!!!!

回到旅館,記得昨天他們說有附早餐的,等了等沒看到,小偷下去瞧,櫃檯又沒人了。實在是....等到九點多,我放棄了啦~反正也沒那麼餓,趕路去了。

離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沿著台18線繼續走,才沒多久,哇勒...遇到落石了。眼見落石擋路,只好車子停到一旁,自己清出一條路來吧。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開車,開車,繼續開車,從阿里山一路下到南投,原本還想停日月潭的行程因為時間關係就開車經過就好。在連續三小時的山路蜿蜒,我們抵達埔里了。午餐就在埔里隨便找家麵店打發,在去埔里酒廠買隻冰棒,酒蛋後在次踏上行程。

才從兩千多公尺高的阿里山下來,現在又要往三千多公尺高的合歡山衝去,辛苦這台VIOS了。離開埔里一小時後,我們已經到達清境農場。雖然是非假日,但遊客還蠻多的。我又去了清境的星巴克,天氣蠻熱的,所以我買了冰的拿鐵。帶著我的拿鐵,繼續上路。

離開清境往上走,天氣開始變陰,山下的雲霧順著山坡往上衝,我看的可是怕怕的ㄚ,山上到底是什麼情況@@@

離開清境的一小時後,也就是兩點半多,我們已經抵達武嶺。霧太大,能見度超低,天氣也是超冷,在車上時我還沒感覺,下了車趕緊穿上厚外套了。走到上觀景台拍照,手上還拿著"冰拿鐵",手超冷的。沒敢再這邊久待,還有一大段路等著呢!

順著台14甲線繼續走,天氣再翻過合歡山後,又轉晴朗,太陽又出來了。一路下到大禹嶺,再左轉台八線中橫公路,沒走過這條路,原以為很近的,誰知道ㄚ..好遠喔!而且遠就算了,這條路,真是爛到一個極點了。邊坡流失,路基鬆動,都是小事了,居然出現大坡度的下降與上升,而且沒有柏油路面。都是大車輾過的痕跡,得以超慢速度超小心的方式通過,不然底盤肯定中獎。

終於終於,我們抵達福壽山農場了,這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鐘。

已經沒什麼陽光,進入農場又見不到什麼什麼楓葉,check-in後看到那小木屋...我超後悔來這的啦!! 真的是邊逛邊罵,罵自己阿呆,相信網路上說的福壽山楓葉多美,大家照片都拍超漂亮的,是不是拿以前的出來騙人阿。這邊真的是沒東西可以看阿,連湖都是乾的啦!!

罵久了也會肚子餓,這邊也只有農場的餐廳有吃的。看了一下樓上簡餐,一份兩百多,菜色..昏倒。回去看樓下餐廳的菜單,我們兩個人點了三百元的"香菇雞湯"加上兩百多一盤的高麗菜再加兩碗白飯。這頓飯還得等六點鐘餐廳才讓遊客進去耶!! 我心中已經是OOXX無數次了。

吃過晚餐,我們還是各買了一包泡麵,哀...

回到小木屋,那台電暖器轟轟作響,但溫度卻一點也沒有上升。轉著無聊的電視,睡著。醒來後,洗了澡,身體暖和多了,但想想,煮開水吧。把泡麵吃掉,昨天剩下的半瓶高粱兩個人在分一分喝掉。失望透頂的一天,睡覺吧。

Day 5

昨天雖然早早就睡了,但還是睡到七點半才起床。回到餐廳吃早餐,這餐還算不錯,有扳回些許印象了。光高麗菜我就吃掉一堆,昨天那盤貴的要死,今天早餐吃到飽的真是ooxx。吃過早餐,帶著相機,我們再次來拍楓葉。這回有了金黃色的陽光,整個感覺就美多了。樹下已經有許多高檔的相機架在那邊,看來這是福壽山唯一可以拍楓葉的地方了,而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大多也是在這邊拍的了。雖然我的是DC,但我也不落人後,拍拍拍。

拍完楓葉,終於有滿意了。回房間收拾行李,開著車上去天池。再福壽山,每個景點都有他的傳說。天池,傳說是你只要左三圈,右三圈,在池中打坐(還是在哪我忘了)你就可以成仙,這你信嗎?? 天池旁邊有座達觀亭,是之前老蔣總統住過。從天持這邊,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眾多高山,天氣晴朗,景色相當不錯。

回到旅客中心,小偷去辦退房,我則是去執行媽媽昨晚交代的任務,買蘋果。這邊的蘋果銷路似乎粉好,我看他們電話都沒停的,滿地都是宅急便的紙箱,我也挑了一些比較沒有蟲蛀的,這邊的蘋果可能是沒噴農藥吧~大多都被蟲咬過說。

離開農場,一路又是下山加上爛路。

到達天祥時,已經下午一點鐘了。肚子咕嚕咕嚕的,車停到天祥的救國團活動中心,才入門人家就知道我們是來用餐的。呵呵,我有餓的這麼明顯嗎?

不過這邊,今天只有調理包的簡餐,但比起福壽山,這邊只要一百五,吃吧!!等上菜時,還不錯嘛! 除了調理包之外,還有現炒的青菜,還有荷包蛋,還有水果,還有湯,嗯嗯滿意了啦!!

吃飽飯,繼續走台八線,來到九曲洞。下車走了一段,在不知道到花蓮還有多遠的情況下,不敢停太久,繼續上路。

不幸的情況發生,前方居然道路施工,整點才放行車輛。距離三點鐘,還有半個小時,我們不想在隧道內等待,折返回前面的一個忘了名字的橋樑外等待。

通過施工區後,天空飄起了雨,我們就不在下車,直接驅車到花蓮航空站,要還車了。

總結呢,我們三天開了六百二十五公里,加油1213元,油箱還有一格,看來VIOS的確是很省油的小車。

而最後一段行程,格上租車載我們到花蓮火車站,離太魯閣號開車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在車站附近飲料店等待,搭上太魯閣號回家囉。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