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03.01 平溪行

昨天晚上飄起雨來,本以為無法成行的,終究氣象也是有準過的時候,早上醒來天氣小陰但至少沒下雨了。

用過早餐之後,整理好東西,擔心山上太冷,這回多帶了件衣服。

去年到現在,我大多都只騎河濱的自行車專用到,今天第一次上到大馬路,嗯~ 馬路如虎口ㄚ!!

市區的空氣糟糕,交通糟糕,道路也糟糕,但我還是很快的抵達動物園了。板橋到木柵動物園,以前搭捷運過來,也要一個小時,ㄟ~今天我騎車過來,不到一個小時... 呵呵~

繼續往石碇方向走,風還真是大,明明是緩下坡,被風吹到時速只剩16.. 夠扯....

就在沙塵暴與逆風的吹襲下,抵達第一個休息點時已經12點了。眼見前面指示牌寫到平溪還要12公里,但我知道,剩下來這十二公里都要爬坡了...

上坡的路真的不好走,好幾段已經慢到時速剩下7km/hr, 真的只能慢慢龜上去。就在我龜速上升時,後方悄悄的來了一位騎著公路車的車友。這位車友還真好心ㄚ,兩個人就這樣一路騎上平溪,辛苦他了,明明可以海放我的。

第一次來到平溪,將近四十公里的路程,從沒想過自己會是騎單車上來的。今天的平溪,遊客很少,或許是剛過完元宵吧~ 相對的,吃的東西也好少,兩個人在車站附近打轉,最後還是選擇了車站旁的關東煮當作今天的午餐。

吃飽後,又找了一家感覺蠻不錯的餐廳喝茶休息,與他聊了一些他騎車的歷史。

戶外的座位,其實有點涼,這位車友又狠猛,只穿了短車衣車褲,其他.. 沒了。我也不敢在擔擱下去,茶也沒回沖,趕緊下山了。

上山的辛苦試值得的,下山顧好煞車就對了,任風吹在身上,我穿著外套是蠻爽的,那車友... ㄎㄎㄎ...冷爆了吧!

回程真是一路順暢,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已經回到板橋了。這時突然想慰勞自己一下,繞到了StarBucks,點了杯拿鐵坐下來慢慢享受。旁邊桌來了對夫妻帶著小娃,男的感覺有點眼熟。看了幾眼,又聽到他講話的聲音,嘿~~好像是ISS的C.K.吧!! 還真是巧呢.. 原來C.K. 也住板橋。

將近八十公里的路程下來,還好..腿還撐的過去!!

DST: 79.5km

AVG:19.5km/hr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