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3.22 洋荳子咖啡屋

今天是總統大選的投票日,起了個大早,我不是要去投票,是要去騎車啦!

擔心老天爺不賞臉,半路給我下雨,我這一路可真是拼老命的在衝阿!!

一樣是走自行車道,來到竹圍後之後就切到大馬路了,準備一路順著台二線前進。起起伏伏的台二線,真是折磨人,還好一路上沒有太多逆風來作怪。經過了聖約翰技術學院、三芝、石門、十八王公廟、核一廠。此時的濱海公路帶著些許的霧氣,多次動起了回頭的唸頭。好不容易看到了有點像是洋荳子的房子,還在想說該不會是海市蜃樓吧!! 好加在不是,我終於到了ㄚ,到這邊已經將近十點半,55Km我騎了兩個半小時才到,想到我還要騎回家... 不敢想了,先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吧!!

在這邊休息了半小時,雖然還想坐下去,但想到天氣..還是趕緊回去吧!我不想當落湯雞呀!

怎麼來的,當然就是怎麼回去,沿路還是要面對上上下下的公路。回程的路上遇到了幾個摩托車隊,一看就知道是出來聯誼的。每台車上標準的一男一女,一團一團的過去,看了好生羨慕ㄚ~ 如果這時候我是那個騎著摩托車後面載著女生的有多好~ 偏偏我是那個騎著自行車還快爬不上坡阿!!

慢慢龜回到淡水與三芝交界,看到指示牌寫台二乙可以接到漁人碼頭,心裡很高興,這樣可以避開一兩個長上坡。誰知道,我這避開,讓我多走了好幾公里的路,還真的讓我走到漁人碼頭裡去了。在進漁人入口處,警衛再跟一位環島的單車騎士聊天,我看他車上大包小包的,就猜到他是在環島。年紀看來不大,但大概是環島多天,沒有整理,加上都自備帳篷沿路騎到哪睡到哪,腳上還穿著藍白拖,那身打扮,要不是站車旁,會被懷疑是遊民說~

離開漁人碼頭,進入淡水老街,兩條腿又再次抗議要休息了。那就在老街找點東西吃吧~ 邊吃邊打給孟良,他們鐵鳥今天有單車活動,看看碰不碰的到!! 不過我打給他們時,他們還在八里,我想應該是碰不上了。

吃完了沒什麼料的鮮奶紅豆粉圓,再次踏上踏板,回家囉!!

DST:118KM

AVG:22KM/hr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