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政治文] 首發

政,是眾人之事。治,是管理。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

上面這句,聯考考過三民主義的肯定都有印象。

不過那似乎是烏托邦的理想境界。

我個人的看法是....

政,是眾人的錢。治是分贓。政治就是分贓眾人的錢。

而 "政治人物" 就是 分贓你我的錢的人

以上不分紅澄黃綠藍靛紫,只要在台灣,一體試用。

= = = = = = = = = << 我 是 分 隔 線 >> = = = = = = = = = = =

這幾天的電視新聞,打開都是報導陳雲林來台的消息。

而引發我發這篇文,也就是因為這次馬島主與國民黨表現的極致"善意"。

1. 國旗 - 為了怕貴賓看了刺眼,把國旗通通收起來。

收國旗的舉動,真的是讓我很瞧不起馬島主。連爺爺,宋爺爺,吳杯杯&江董到對岸訪問,人家有收國旗嗎? 五星旗還不是四處飄揚。有必要把自己做小了嗎?

街上和飯店的國旗都收光就算了,連民眾拿國旗都不行嗎? 新聞畫面上,警方硬是不讓一位撐著國旗傘的婦人散步進入圓山飯店的區域,我真的不懂這到底是否還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婦人在情資上屬於異議人士嗎? 還是她有怪異舉動嗎? 難道那把傘已經威脅到任何一個人的安全了嗎?

過度的反應只帶來極大的反效果。

2. 維安 - 高規格接待,別說外國元首,自家島主恐怕都無此陣仗。

畢竟是六十年來的頭遭,高規格的接待,我都覺得合理。但這高規格,不應該高到擾民吧! 馬島主不是一像講究親民愛民不擾民的嗎?

圓山封山,這真是誇張。飯店內外都已經佈下天羅地網,有必要封掉圓山的所有登山步道嗎? 難道就因為擔心民進黨在那邊放氣球,放沖天炮?

機場管制,連外道路管制,要求民眾改走一般道路進入機場,還建議民眾改搭下午的班機。我真不知道是哪位腦殘想出來的。

3. 路權 - 先發制人,民進黨別想作怪。

藍綠最喜歡玩搶路權大戰。這回國民黨當東道主,怎容民進黨撒野。民進黨白費心機,booking到的路權時間,人家可以打通電話改時間就好ㄚ。國民黨在知道來訪時間與行程後,把所有路權都申請光,你民進黨就去擠在那小小的濟南路上守夜吧!!

這種沒水準的表現,根本就沒有民主風度可言。你不給他地方集會,給另外一種聲音發洩一下,難怪他要亂竄打游擊ㄚ。

4. 餐宴 - 連宋吳接力,報名十分踴躍。

這回陳雲林來訪,連宋吳都安排設宴款待。這嘛,在大陸吃人家那麼多次,這回請回去是天經地義。可是那些國民黨的立委諸公是怎樣? 聽到有吃到大家手都舉的很高很快呀。還是想早點和未來的上司攀點關係ㄚ。

馬島主在633無法兌現如期兌現,世界經濟局勢又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想靠和大陸建立良好關係,寄望大陸能幫忙的春秋大夢,哎,別傻囉。

2 則留言:

HsiaoWen 提到...

看到鬼囉~~~~~~舅舅居然對政治發表感想了XD
而且一發就是落落長的一篇!帥!!!

體諒人家一下啦.....
畢竟特首位置只有一個....
爺爺們不趕快卡位進貢些有的沒的
將來可能連守衛都沒得站呢!

匿名 提到...

ㄎㄎ,天國上官到訪,驅長當然要誠惶誠恐的伺候才行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