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9 北海道 - 餐廳篇

這次七天的自助行,吃的部份,有一餐是華航精緻旅遊送的,有些是住宿內含的,其它就是自己找吃的囉!
那就從,第一晚的涮涮鍋開始吧!

札幌 - 牛しゃぶ・すき焼き専門店  - 禅

我們第一天在check-in飯店後沒多久,就出發去尋找華航安排的晚餐處所。
人生地不熟的,還好有先請華航的接機人員幫我們在地圖上標示一下,沒有花太多時間再找餐廳!! 再次表揚一下那位親切的大陸留學生!!!
這間餐廳,位在地下室,一開始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
進去之後,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餐廳的服務態度很親切,雖然我們跟他們溝通上很有問題,但比比手語,做作手勢,搭配上一點點的日文,和一點點的日文,倒也都還能吃的很開心。
更有意思的是,後來又來了一男一女也是華航的客人,沒想到男生是日本人,可是中文講的超溜的,聽不出口音。也得感謝他的幫忙,幫我們翻譯了幾句。呵呵~~
 
上圖就是我們吃的一部分囉!華航提供的餐券,依店家的說法呢,是個非常好的組合。有牛肉,豬肉,羊肉,還有海鮮呢!!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菜盤,裡面就是青菜&粉條,並不像台灣還會放丸類餃類,另外提供一碗不錯吃的白飯。在快吃完的時候,還會提供烏龍麵,最後就是甜點了(我居然忘記是什麼了><)。
在這邊吃涮涮鍋,光是沾醬,就有三種!! 怎麼分,我也稍微忘了。我後來也都亂沾著吃。其種有種類似佶子醬,還有一種是芝麻醬,很香!!
整個吃下來呢,雖然東西樣式很多,但倒不會非常飽 XDDD,大概是中午的飛機餐太難吃,餓到了吧XDDDDD

札幌 - 大漁寿し若駒

 
接下來介紹的這家,是我們第二天的午餐 - 大漁寿し若駒
在札幌中央批發市場附近有許多在賣螃蟹海鮮的店,我們再這邊晃了好一會兒,一值無法決定要吃哪一家。後來是鄉土料理四個字,讓我們做了決定XDD
店的位置在二樓,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左右了,店裡的客人還蠻多的,感覺就是當地人也很常來的一家店。胡亂矇也讓我們矇對了!!
看著看不懂的日文菜單,還好都有附上圖片&價錢!! 最後我點了一個看起來很豐富的海鮮丼套餐,還有一個這邊寫人氣No1的鐵砲汁(吃之前也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就很威!!!!!!)
稍微等了一下...應該也有個十來分鐘了吧~,先來的是我的海鮮丼套餐,沒多久,我的鐵砲汁也上來了。
 
怕湯冷了不好喝,先嗑掉再說。 原來所謂的鐵砲汁,就是毛蟹味增湯呀!!
湯的味道,蠻濃厚的。這是一種從沒體驗過的感覺!!毛蟹倒是沒啥肉就是><!! 其實這碗湯下肚,我已經有四五分飽的感覺了XDD
再來就是海鮮丼囉! 主餐之外,旁邊還有附上一小碟的沙拉,一個茶碗蒸,還有一小碗很清淡的湯(應該是昆布青菜下去熬的吧!)以上這幾樣的口味呢,我都忘了 ㄎㄎㄎ~ 因為也沒啥特別之處囉!!
但講到那碗丼飯,那可真的了不起了!! 算起來我是瞎貓碰到死耗子,點到這算是雜碎生魚片蓋飯。裡頭有超多種的生魚片,但每一種都是那種類似切到最末端比較不完整的部份。整碗的擺置,也是很隨意的亂放,連魚卵也都灑的四處都是!! 大家看圖也都可以看出來吧,一整個"豐富" 阿!!!!!
而被滿滿生魚片蓋住的,則是份量相當十足的醋飯。單吃醋飯就已經絕得很好吃了說!!!!! 猜的到這份套餐多少$$嗎? 不到800円說!!!! 有夠超值的啦!! 我也吃的無敵飽的說!!! 這頓午餐花了約1500円, 不是最貴的,但算吃的最滿足的一餐!!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生魚片蓋飯說!!

札幌 - 拉麵共和國 - なんつッ亭

還是在第二天,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吧!
我們來到位在札幌站旁的ESTA 10F, 拉麵共和國。
裡邊有許多家不同有名的拉麵店,我們分別各自尋找自己喜歡的當作今天的晚餐。 而我最後選上的就是這家 - なんつッ亭
還沒進去之前,我就和他們的服務人員在門口問了起來。其實我也只是問,哪種是她自己最喜歡的,最推薦的 XDDD,我就點來吃吃看囉!!
將將~ 最後呈現在我面前的就是下面這碗灑滿蔥花的黑嘛嘛拉麵囉!!
印象中我記得,一開始都是在吃蔥還有豆芽菜XDDD,因為它們真的太多了,讓我都沒辦法吃到下面的拉麵 ,喝喝~ 整碗麵的感覺呢~ 屬於比較濃郁味道的拉麵,說鹹有點,但還不至於到大家說的很鹹。我還整碗吃到乾乾淨淨呢,一口湯都不留!!

函館 - 大門橫丁 - 龍鳳黄金塩ラーメン

第三天的下午,我們來到了函館。到達的時間已經錯過午餐很久了,在火車上也沒有買便當,所以肚子就一值咕嚕咕嚕的!!
出了函館車站,感覺和札幌差異好大。本以為函館也會是大都市,原來不是阿!! 車站也不大,但出了車站,前面卻是一大片廣場,四周也不算熱鬧說!!
在電車站附近,我們逛了一會兒,看到對街的"大門橫丁",實在也不知道那是啥,只猜他是賣吃的地方,可是又看沒什麼人出沒><。一探究竟之下,才知道大部分店家要晚上才營業。不過門口的龍鳳,已經在營業的。
店面非常小,我們三個人的行李箱,都放在店外面,裡面的空間大概只能坐下五六個人吧!! 三人看了一下菜單,結論我們還是問了老闆娘,哪個最好吃XDDDD 最後我們都點了黃金塩拉麵!!!
拉麵蠻好吃的,但因為很餓,沒來得及拍照,就被我吃完了XDDD
不過還可以說明一下,不會很大碗,裡面有放了一兩片豬肉,一些玉米,一些筍絲等等。可以說是很簡單的一碗拉麵,但湯頭應該適用雞骨下去熬的,相當的香,相當的濃。
而老闆娘也很熱情,一方面解答了我們電車買票的問題,還拿傳單推薦我們去金森赤レンガ倉庫,那邊剛開始有耶誕節的活動。

函館 - 羊羊亭

來北海道,除了拉麵,大閘蟹之外,成吉思汗烤肉也是我們想吃的項目之一
 
剛好在函館的第二天中午,金森紅磚倉庫附近就有這麼一家掛名成吉思汗的店家。在店外面研究菜單研究很久,一值沒看懂到底是怎麼算價錢。放題,我們猜應該就是吃到飽的意思,但他又有分兩種價位2000&3000円。最後還是進去問個清楚,原來2000円只有豬肉羊肉和青菜吃到飽,3000円就是比較多種肉,還有飲料。反正我們想吃的就是羊肉,那就2000円的組合就好囉!!
就坐後,服務生很快就拿來一杯冰開水。第一天在札幌,喝到冰開水,我還會訝異,來北海道第四天了,我知道了,不管外面有多冷,反正餐廳就是給你冰開水!!! 北海道之旅 - 這大概是我喝最多開水的一週了吧!!
除了冰開水之外,桌上還有一個很像紙巾的東西。打開來才知道,原來是個圍兜兜說! 不錯不錯,為了避免被油噴到,吃東西時滴到衣服,直接給個圍兜兜XDDD
這邊的燒烤呢,桌子中間有個銅盤,看起來的很有一種高級的感覺。有塊肥豬油在那邊,讓我們先把銅盤燒熱,用豬油去抹銅盤。
沒多久,我們的肉和菜就上來了。沒記錯的話呢,豬肉羊肉都各兩種,特色就是都很厚。台灣的燒烤店,沒見過肉片給的這麼厚實的啦!!!不過煎起來,就比較費時間囉XDD。 豬肉羊肉煎起來都很嫩很好吃,尤其羊肉,吃不出羊騷味,很讚!!
而青菜呢,有豆芽菜&高麗菜,這部份就很難烤了說。 所以我們只吃了兩盤青菜,肉的話則是吃了三盤。沒錯,三盤我們就飽了!! 那三盤肉算下來也不少了說。
這邊的吃到飽呢,不是自己取菜的,所以服務人員過段時間就會來看一下,問你要不要在點肉或是菜。而且這邊也是有限時間的,點菜時間限一小時。但再快到一小時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再來一次確認還要不要點。很可惜的是,我們不到一小時內就已經陣亡了>"<

Kiroro 渡假村 - Rivierouge

Kiroro 滑雪的這天,我們吃住都是在Kiroro 度假村。這邊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擇,有日式,法式共好多種餐廳。但我們的餐券只能選每個餐廳的D2等級餐,由於今天做了很多的運動,消耗了很多熱量,怕單點的套餐會餵不飽我們,我們決定要去吃 buffet - Rivierouge。
中間有一小段插曲,我們在逛餐廳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飯店的服務人員,跟他請教了一些餐券的事情,後來跟他說我們想去吃buffet 時,他一值勸阻我們。他說今天稍晚有個團體會在那邊用餐,怕人會太多。但老子我們就是肚子餓阿,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反正你的人還沒到,我搶先去吃啦XDDDD 還好後來他又去查了一下,絕得ok,就叫我們趕緊去搭接駁車過去。
我們到達餐廳門口的時間,其實還沒六點,也就是餐廳還沒開始開放XDD 看我們有多餓,呵呵~
不過也沒幾分鐘,我們跟其他幾位客人就被允許入場囉!!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入座,我們挑了一個落地窗的旁邊,還可以看到旁邊還有些人在滑雪,真是拼命阿!!
再來就是吃,吃,吃囉!!
這邊的buffet,全部算起來,應該只有20-30種吧,但我覺得每樣都很不錯,很好吃。(除了冰淇淋&咖啡之外, 呵呵~)
其中呢,上面照片我吃的蟹腳,超級甜的啦!!! 是冷凍過的說,但剪開之後裡面的肉汁超棒的啦!!! 我吃了五隻!!
除了這之外,比較有印象的,有種韓式燒肉也很好吃,還有麵包也很棒,還有個鹿肉做的什麼東西,忘了。反正忙著在吃,也沒時間拍照, 哈哈哈!!
整個buffet裡面很多種都是在台灣少見的,所以蠻吃下來算蠻值得的。

北海道最後的午餐

這,當然不是店名。只是店名我根本沒記下來,也沒拍照。
店的位置在JR札幌站旁的JR Tower 10F。
單憑著看它店裡客滿,又寫著懷舊。我們就選了這邊吃午餐XDDD
進去後看到有種套餐組合,搭配啤酒只有1000円,超值啦XDDD,怎麼可以不點呢!!
整個來說呢,也就是很普通的一碗拉麵,一杯普通的啤酒就是,呵呵~~
照片中,啤酒已經被我再等拉麵的時候喝掉一些了,不是老闆小氣囉!!
 

End

終於寫完了!!花了我好幾天的時間來寫這篇。店名大多都是上網google才找出來,呵呵~
本來還想把飲料的部份也寫進來,我看還是另外開一篇吧XDD

沒有留言: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