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09 北海道 - 飲料篇

飲料也能寫成一篇,就知道我喝掉多少囉 XD
首先再次介紹一下,冰開水 XDDD
管你吃拉麵,吃壽司,吃生魚片,吃烤肉..
每家餐廳,坐定後必定先給的就是這杯@@
不得不說阿~ 我在台灣都還沒喝這麼多開水過!!!
不過這邊的冰開水,也還蠻好喝的啦~

好啦~ 回到正題~
我在北海道,買的第一個飲料,就是StarBucks囉!

但這也是我在北海道,買的唯一一杯星巴克。
札幌市區的星巴克,沒記錯的話,光我走路有經過的至少也看到三家吧~
星巴克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咖啡店,咖啡店的密度跟台北有拼。
進去之後,我還是點我的大杯拿鐵,呵呵~ 這樣點最簡單囉~
沒記錯的話,一杯450円左右,換算後跟台灣差不多吧~

繼續,還是介紹咖啡。
這也是我在北海道,唯一一次的咖啡店體驗。
這家咖啡店,位在札幌車站地下街,離我們住的飯店,不到五分鐘時間。
再那邊點了一杯拿鐵,一個巧克力馬份,就醬解決早餐。
咖啡比星巴克又便宜了一些,口味挺好的,濃,純,香~ 呵呵~
馬份,也不錯吃,但似乎小了點,一個不能餵飽我就是....
我在那邊享用早餐的時間,已經是九點半了,
有些看起來像上班族的,還在慢慢吃早餐,有些也還悠哉的看著報紙。
這邊可以順道一提的,抽菸一族的應該會更愛去日本吧~
日本對於菸害的管制,不如台灣那麼嚴格。
所以咖啡店雖然位在地下街,一樣是可以抽菸的。
而且只是劃出個區塊來,並沒有獨立的隔間,所以都還是可以聞到菸味。

接下來看到的,是日本的LAWSON CAFE
這間LAWSON位在札幌車站地下街,第二天晚上要回飯店休息時經過,看到就想買一杯來試試口味。
原本以為,是和台灣的銷售方式一樣,結帳後櫃檯會煮好給我們,我還
"假會"跟人家說要少冰勒....

沒想到櫃檯完全不理會我,結完帳,從冰箱拿出ㄧ個裝好冰塊的杯子給我。 SOGA... 這邊咖啡是自助的ㄚ!!!
自己拿著杯子,去咖啡機按按鈕,咖啡就出來了。那我自己帶杯子不就.....
說一下咖啡的味道.... 嗯.. 不怎麼好喝~ 冰塊真的太多了... 咖啡一整個太稀,牛奶給的也很摳... 感覺還有參奶精進去....
失敗~ 失敗中的失敗.... 這點日本人要來台灣好好觀摩一下了XDDDD

再來,介紹一下販賣機的飲料
各位可以先看一下下面的圖,認為這是"紅茶"的請舉手...
應該都有舉手吧!!!
但.... 它不是紅茶!! 它是奶茶!!!
這是我在札幌車站月台的販賣機買的。
想說要搭三個多小時的車,買罐茶車上口渴可以喝~
沒想到買到的是不解渴的奶茶... 冏rz…
不過,這邊有段小插曲,順便說一下。
就是我們浦濬,他也有投販賣機,可是他沒機會喝到...
因為他的飲料,掉下去了... 掉下去了.... 掉下去了....
掉到月台底下.....看不到了.... 可憐的浦濬.....

下面介紹呢,就是住宿函館-啄木亭提供的 - 山川牧場調味乳
check-in 時, 櫃檯人員會給券,自行去他們內部的商店兌換。
喝起來,有點偏甜,味道還不錯....
飯店是住一天就有一瓶,我呢,一個晚上喝掉兩瓶... XDD

再繼續,介紹的是在五陵郭附近的海鮮超市看到的 - 黑熊碳酸飲料
這是一對的,除了黑熊之外,還有白熊。
上面還寫,北海道限定....  我當然要買來試試看的ㄚ!!!
不過沒人要幫我買白熊,所以我也不知道黑熊白熊口味上有沒有不一樣><
但我可以告訴各位的是... 阿不就是碳酸飲料.... 呵呵~
沒有可樂那麼嗆,有一點點沙士感覺... 大概呢...就是那個光~ 噗~
觀光客囉~~ 嘻嘻!!

還有還有~ 繼續介紹的是....
將將.... 海賊王咖啡~~~~
這個呢~ 是我在Kiroro 滑雪場的商店裡看到的。
我對海賊王,壓根的... 不熟.... 呵呵~
可是就覺得挺有意思的....
後來隔天還特地搭了接駁車去買了三瓶...不同圖案的各買一瓶...
就留下了這張照片囉~~
口味呢~ 其實也是soso...應該跟咖啡廣場是同等級的...這樣講可以感覺到了嗎? XDDD

最後最後呢~
這個..... 啤酒啦~~
下面圖片呢,其實少了我第一天晚上喝的....忘了拍囉~
我和慶義兩個人,每天都在找不一樣的啤酒來試試看~
日本品牌的啤酒,700ml的大多在200円上下~
所以幾乎是每晚,一人一瓶...淺嘗即可啦~ 呵呵~
其中,中間,和左下角兩瓶都還不錯,右邊的兩罐就不怎麼好喝了>"<
(警語還是加一下,比較保險XDDD)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拉哩拉雜,也是寫了一堆。
北海道七天,喝下的飲料當然還不只這些XD
只是其他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又或是沒來得及拍就......
就醬吧!! 哈哈~

2 則留言:

HsiaoWen 提到...

天兵舅舅........午後的紅茶賣奶茶好不好!!!! 當然他們也有紅茶跟果茶....可是都會標示出來的...........你一定是自己少看了
"乳飲料"

Andy Lee 提到...

我有很仔細的看...漢字&英文都沒有寫...
是我同學後來看到.. 日文標示....
誰叫他還寫"茶葉2倍".. 寫那麼大字...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