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 北海道 - 滑雪篇

滑雪, 活到三十來歲, 還沒見過雪。
這回既然都要來到北海道了,一定要找個機會多跟雪接近一下。
也因此,我們這趟的北海道之旅訂下了,溫泉、螃蟹、滑雪三大目標。

出發之前,我找了許多有關滑雪的資訊。
滑雪場的部份,北海道有上百的滑雪場,一開始還真是不知道要找哪個。
後來在背包客棧 & PTT 找到了許多有用的滑雪資訊。
另外,又在北海道周遊之旅!找到各個雪場開場的時間資訊。這邊建議呢,要看日文的網站,裡面的更新比較快喔!!
最後在時間,地點,方便性等眾合考量下,我選了Kiroro Snow world

Kiroro Snow World, 位在道央,離小樽車程約50mins, 離札幌約1.5hr,算是離市區比較近的大型滑雪場。
Kiroro今年的開場日是11/21日,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在前一周才確定要去。 因為在那之前,一值都沒有下雪的跡象,我很擔心到時候不是滑雪,而是滑草><
由於今年的雪季還沒開始,Kiroro 網站上都沒有提供任合住宿與滑雪的套裝行程,雪場的網站居然大多數都還在"施工中"。而訂房還算容易,但訂房的網站,卻又沒有提供滑雪的套裝行程,只好在訂房的同時,留言詢問。
還好,藉由訂房得到了相關的資訊。一泊二食+滑雪的全身裝備租借要價16,300円,至於滑雪教練,兩小時要價23,000円。
這大概是我們這次最大的一筆開銷了。

從小樽要出發往Kiroro的一大早,我們從飯店一路拖著行李走回車站準備搭車。路過Lawson,各自買了些三明治,壽司之類的,作為今天的早餐與午餐。這兩餐大概也是這趟行程下來,吃的最省的了。
搭上往Kiroro的客運,車上除了我們之外,大多數人都自備了滑雪的裝備,看起來就一副很專業的模樣,呵呵~
車子越往山裡開,雪景越見美麗。
途中,還有好一大段路單向通行。看起來是來不及清除積雪吧!!
車子也就一值保持著不算快的車速,緩緩往Kiroro前進。

車子停在Kiroro Piano, 我們住宿的地方。
下車時,還下著小雪。
這,是我第一次與雪的直接接觸。
 
不過,沒有太久。因為突然從溫暖的車內出來,冷死了!!!
很快就躲進飯店大廳去了,一整個暖著!!
辦好報到,時間還早,不能check-in, 所以飯店提供了免費的大型Locker讓我們暫放行李。我們拿了各自的隨身物品後,搭了接駁車,要往雪場前去。


滑雪場位置,從Piano搭接駁車,只要五分鐘不到。
其實滑雪場旁也有間飯店kiroro mountain hotel
同屬於Kiroro渡假村,當時訂的時候,考量Piano有比較多餐廳與商店可以逛,現在想想,反正有接駁車, 其實住哪邊都差不多勒~~~
到了滑雪的服務中心,說明我們來意,就跑出好幾個人來幫我們服務。(讚!)
一開始要先填表格,基本資料,身高體重,腳的size....
填好表格時,他請我先去跟教練報到,確認等下上課的時間。
接著,他們就請我們到裡面,試穿滑雪用的雪靴。
整個感覺,就像是直排輪鞋一樣。但又更沉重了。
試好鞋子,他們還會拿鞋子去和滑雪板組裝起來,測試是否牢靠。
同時間呢,另外會有人發手套,雪衣,雪褲,毛帽,雪鏡。
然後就是更衣時間囉。

第一次穿上這身衣服,也花了不少時間。
難怪剛剛跟教練預約時間時,明明才九點半,他卻建議我10點半上課XDDD
完成著裝動作後,再回到去領滑雪板。已經是一整個笨重了 呵呵~

沒記錯的話,我們的教練叫做Ken ? 大概是吧~~ 呵呵~ 一個蠻風趣的人,中間有稍微聊到,年紀還大我幾歲呢~~
一整個早上,只見我們一組人在練習區學習,教練說,這樣安全多了XDDD
兩小時下來,他也只教了如何上下雪板,如何跌倒後站起來,如何在雪地上行走,如何加速減速與煞車。歐~ 還有如何轉彎。
感覺他沒教很多,但我們根本也不夠時間練好這些項目呢!!
這裡面,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居然會是跌倒之後的要如何站起來的動作。
明明就是類似蹲大便站起來的動作,我居然就是站不起來。不然就是還沒站起來,滑雪板又滑動了>"<
兩個小時的學習,其實我也已經流了一身的汗,累死人了.....


中午稍作休息,補充體力後,下午開始就是我們自己的滑雪時間了。
早上教練有針對我們程度,給我們選擇滑雪道的建議。
所以我們就搭了纜車,再往山上前去。
這邊順道提一個小插曲。
搭乘纜車時,是全副裝備上身的。所以表示下纜車時,是要直接"滑出"
而我這個沒搭過的,在纜車到達山頂時,卻發生了,滑雪杖忘記拿高,卡到地板.......
瞬間,一旁的纜車服務人員也嚇到,趕緊停下纜車。
這時,已經來不及了。滑雪杖已經.... 折彎了.....
噗~~ 原本直直的滑雪杖,現在呈現約120度的彎曲。ㄎㄎㄎ~ 這要怎麼用ㄚ.....
同時心理也在想,這下,不知道要賠多少錢說.....
還好~ 本來打算在搭纜車下山去更換時,纜車站的人居然就直接拿另外兩支出來給我了!!!
ㄘㄟ.... 早點拿給我嘛!!! 害我一開始還擔心了一下!!!


 正式的滑雪行程,終於要展開。
但首先面對的,就是對坡度的克服。
我已經選擇了,滑雪場入門等級的雪道,但看起來那坡度,還是令人怕怕低。
短短的不到五百公尺,我們居然可以花掉一個多小時有吧~~
就一路一直在跌倒,站起來,跌倒,站起來。其中甚至有一次,我卡近旁邊的雪裡面。呵呵~ 那次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脫身。 整個人卡進去時,呈現一個非常不人體工學的姿勢,滑雪板又卡在雪堆裡抽不來。弄了老久,終於在脫掉滑雪板後,人可以站起來了。呵呵~~
而,在這坡到的最後一段,我給他放了膽子,直直的給他衝了下去。
沿路速度飛速的加快,我的煞車沒什麼減速作用;這是我這次最High的體驗。到了平地區時,速度還是很快,這時只好進入摔跤動作... 哈哈哈~~ 這樣是最快的停車方式囉XDDDD 停下來之後,要站起來.... 又... 搞死我啦!!!!


就醬,雖然滑的很少,但也精疲力盡的情況下,我們搭上返程的纜車,結束了這次北海道滑雪。
或許有種,沒玩到什麼,又花了一堆錢的感覺,但,這是我滑雪的第一次體驗。下回再去,應該就可以滑的更好囉!!!

2 則留言:

Pooh Bear 提到...

SNOWBOARDING?
問我就對啦!
我一定會好好教導學長您的~
不然也可以跟我借裝備啊ㄎㄎ
本人可是專門在奧運比賽場地滑的咧
(  ̄ c ̄)y▂ξ

Andy Lee 提到...

加拿大... 太遠啦~~~~

About Me

我的相片
2003年起從事於資訊服務產業至今,一路從系統、網路、資安的歷練後來到了數據分析。許多時候都是透過網路來學習,現在也希望能分享所學給大家。